和大自然一同顯化內心的靈感 打開彼此心中的烏托邦世界|杉林奇蹟 共感露營

去年2020還在國際疫情情勢下嚴峻的冬天,北部連續下了三個月的大雨。
融合Burning Man音樂藝術節的精神、部落的原始儀式感體驗、共感系的分享與表達,
一呼百應,大伙兒齊聚宜蘭深山,啟動了百人的共感露營。

今天,再把這篇內容分享一次,包括影片裡面發生的細節,經歷了這一場『共感式』體驗,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 Oliver 

Welcome to Mystery 

已從共感耶誕營的『未知』回到現實世界!
未抱有任何期待,卻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與自在,回來後就開始多維度地探索自我。

共感笑容



為什麼『共感式』地慶祝彼此生活的體驗,可以改變了許多參與者的自我認識呢?
很多人對『共感』一詞的了解,甚至何為『共感人』? 






『共感』是一個『實現內在美感與潛意識的一種境界』。共感,可以突破彼此在城市裡年齡、身份標籤、技能、想像力的疆界!




當參與彼此的共感露營後,會開始啟發了一種心中的漣漪與同理,打破冷漠的疆界。

甚至會因為開始聽到某句話突然自己過去有創造渴望的結果自己有這種同樣的感覺。

透過五感的探索,原來這是以往在生活未有發現的,這樣的共同創化,可以有力量跳脫心中疆界的桎梏,回到生活實現內在美的境界!


因為在這裏,沒有任何的貨幣交易,每個共感主題營都會提供不同的主題的免費服務,你也可以用『交換』獲得所需要的東西。

共感精神,來自於舉辦30幾年達到十萬人的 Burning Man 火人節 ,主辦人Oliver 在2014 和友人帶了來自世界各地25朋友參與後,自此將華人東方藝術與美國大沙漠火人節的精神結合,致力於在向內共感的行為藝術、演講、工作坊、僻靜營去展開生活的儀式感,去探索自己的無限潛能,TVBS當時專訪當時在大沙漠舉辦主題營的專訪,認識世界最大的音樂藝術盛宴,Burning Man火人節。



這是一座每年只在Google 地圖上存在8天的城市,在美國內華達州大沙漠裡搭建一座城市。
如果還沒有機會出發,這是一趟心靈淬煉洗禮之旅。

還記得,一路從台北出發,心中充滿了各種對另外一個國度的好奇與緊張,既使做好功課,又很難知道自己是否八天能夠存活,未去過的壯遊,又要融入未知的境地,直到,抵達了沙漠,前所未有超越想像,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方式,真的只有實際沈浸式體驗才能找到那個地方帶給你的體悟和答案!



參與深刻的沈浸式體驗前,常常跟自己的連結是斷掉的。

帶來生命探索的變化,沒去過的會說,那不就是一個派對嗎?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會說『是!』
在不同季節和年度中,『有一個派對可以體會到生活的藝術,和一群人一起共同慶祝,追求自在的一種美,讓大自然帶我去體驗,挺好的!』

不然以前沒有『向內共感』的時候,和朋友的對話都這樣回答.........

回答1:『老樣子啊!不就這樣。』
回答2:『滿忙的,顧肚子啊!很久都沒有好好休息了~』
回答3:『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等孩子大了,我就可以自由了吧!』
回答4:『最近感覺渾身不對勁,好累!意義是什麼?好無聊!』
回答5:『我總覺得我不只是這樣,我的天賦到底是什麼?可以當飯吃嗎?』

共感系人類


這些回答得等等等,道出大家常常忘記第一次對生命好奇的心境
這些大自然為生命的教室,向內共感,可以找回好好生活、呼吸、跟自己在一起、分享彼此喜悅的微笑、找回內在探險初衷的熱情!

共感系人類


重新點燃近期火紅的電影『靈魂急轉彎』生命本生沒有意義,意義是自己賦予的!
但那時候24歲,怎麼會知道,火花是什麼? 也想起了曾經在轉職非常不順利,去美國音樂藝術節前的心境,寫成了一個散文

『難以捕捉又陌生
點燃內心的火焰
透明之燈
帶我離開以為熟悉的地方

那是我的家嗎?
抬頭看天空
星辰是靈魂來自的地方嗎?

有一個旋律
一直在心中縈繞
那歌聲是屬於我的地方嗎?

泥土的細沙帶我回憶起
它來自大山
那也是我來自的地方嗎?

天上的雲朵帶我回憶起
它來自無盡廣闊的海洋
那是我找到回家的地方嗎?

沒忘記

這是風
從森林、沙漠、山巒、海洋吹來

靜悄悄的吹過我的皮膚
他告訴我
這就是溫柔
想起來了
這是寧靜的旋律
這是我一直以為未知觸摸不到的一處
以為是黑暗
以為是孤寂
以為是躲藏

原來當我閉上眼睛
我感受
我呼吸
那就是心跳動的那一刻
那是一場夢的開始
旅程從心開始
它是一切的起源
當我們展開雙手看見自己的奧秘一直在讓我感受』              - Oliver Lin 共感文化 創辦人


共感系人類



在共感生活節裡,你帳篷的鄰居、朋友,一些國際企業的創始人、運動產業的掌門人、還有各個才華洋溢的菁英與藝術家.......但在這裏,所有人將完全脫離一切社會身份,坦誠簡單。

共感系人類


森林中遍佈著不同的共感服務站,大家在這裏,獲得了淋淋盡致的奇妙體驗和永生難忘的回憶。




晚上,大家生起生命之火,將一切部落慶祝的元素,歌聲的唱頌與祈願,一起對著星空,傳承古老智慧的傳說,彷彿又回到了人類原始純粹之初的那份分享的悸動!


當大家齊聚時,每一個共感成員對自己與他人與自然的生活態度,有了更豐富的認識和感情!


在杉林奇蹟一個到了宜蘭礁溪,馬上斷訊,大家回頭問,怎麼找到這麼神秘的地方,沿路還需要Google座標點,開了四十分鐘的車程抵達森林露營地。100人一起搭建了一個無時間、無物質、無評判的自由夢境。放下金錢、思維桎梏和社會角色,讓自我在大自然的藝術、自由、創造、共享中無限蔓延.......



在如此共感的地方扎營,奇蹟似的抵達當天早上,陽光普照,奇蹟的蘭陽平原!



七彩火光、星空滿月,一次擁有在我們的營火晚會,所有美好盡在眼前!




世上如果真有一個心靈烏托邦,那就是共感生活的露營慶典吧!


抵達營地的第一天,帶著大包小包的行囊,準備扎營!每一刻無法言喻的美好,看到大家彼此在共同體驗、共同創造、共同分享,都已經刻在了我的心底!


資深導演帶著三個獨立影展大導演的短片,獨家搭起了影展的觀影體驗,在大自然一起討論短片的議題背後的深度與觀後討論!



手碟,是最貼近宇宙頻率的音頻; 世界音樂,是最貼近靈魂深處的召喚,小頭目來自阿美部落與北美印第安文化的洗禮,將深入心靈的音樂即興與手碟一起合聲,大家如癡如醉的感受部落美聲!
水晶缽可以清澈洗滌思緒上的塵埃,Stephanie 爵士天使北美與南美混血的嗓音,自由之聲與大自然頻率合而為一,如果沒有聽過被天使吻過的聲音,這邊小頭目與Stephanie 兩位的線上版大地樂章演唱會先來一場音樂饗宴吧!

        

     

      



















這次很多朋友飲恨,沒有參加到,問我共感耶誕露營好不好玩,說實話,它不是只是好玩,也不是一個旅行打卡地,而是一場不深入其中就無法理解的烏托邦!

如 Burning Man 官網上寫的:
向沒有去過 Burning Man的人解釋它是什麼,就如同像一個盲人形容何為顏色。
當然有人對自然心靈的饗宴充滿享受與著迷,也有人會對探索心靈之境界充滿偏見與懷疑。


這裡一家大小,帶著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人類的好朋友一起打成一片,在這裡所有的彼此都是平等的,大家一起經歷了向內共感的養生僻靜瑩、共感一日工作坊體會愛自己與分享愛的能力、共感領導力的關係溝通術,大大小小的活動組成了我們彼此的默契!


今年,邀請了更多新朋友來一起玩,帶著不同的技藝,用才華分享交朋友

小朋友帶了鑽木取火的工具,分享示範如何『鑽木取火』!


接力賽敲缽,上、下頭頂與腳底施予頌缽,體驗音頻療癒的極致體驗!


用非洲靈魂圖騰的古老臉部彩繪方式,閱讀活出生命天賦的印記!


隨時隨地都有小朋友們,敲起悅耳的小鼓聲,四處追逐彼此,玩起自己的小遊戲,爸爸媽媽們完全信任孩子們自成獨立的大人王國,在帳篷玩起他們的扮家家酒!


玩累了嗎?在這個共感大家族裡面有許多的按摩高手,物理治療師、氣電師、手觸治療師、
整復推拿師、淋巴排毒按摩師、各種美體美容理療分享的,這次他們也參與了,帶著自己的拿手絕活來分享,保養、保濕、放鬆,手到平時的痠痛立刻除去這些不適的煩憂!



心對心的深度對話,搭配音波的和諧共振,各種和諧的聲療與情緒溝通,重整了過去一年的思緒,不論之前認不認識,一個微笑,一個擁抱,聽見了、理解了、回到自己的內在的成長思維裡,享受大自然與參與朋友們帶來的禮物!


這裡的自由,秉持著火人節Burning Man 延續的精神,在共感耶誕露營有了很好的烏托邦公民體驗,都建立在『十項原則』之上,有人說:『如果你真的理解了,決定遵守它,就一定不會失望。

1.極致包容
2.無私給予
3.去商品化
4.自力更生
5.自我表達
6.眾志成城
7.公民責任
8.不留痕跡
9.充分參與
10.同步體驗

各式各樣的營地主題,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分享,為大家貢獻分享服務!
你可以參與作藝術小物與裝置、不同主題的workshop、提供食物、瑜珈、冥想、課程.......

到處你都可以吃到大家手藝精湛信手捻來的露營美食!

Give-away 做彼此生命中的禮物 是活動最後的一種尾聲儀式!
不只是普通的交換禮物,將自己視為重要的物品,可以是全新的帶是在家中無法用到,可以是重要的傳承或使用物品,因為自己走入下一個階段,希望有更愛的它人出現,另外就是特地為了共感露營精心準備的禮物,希望把一個地方的美分享給他人!



這也來自猶他州印第安長老部落的『勇士之路』離營的交換禮物儀式,這種交換禮物,大人和小孩,都覺得非常的刺激,每一位朋友更依依不捨,這幾天有好多好多回憶,這篇日記獻給所有一同支持的資深大天使、小天使,提前好幾週和前幾日奔波的籌備與企劃討論,全然的體驗在共同分享的心流裡,一起將這個美好的活動延續下去,彼此有默契在耶誕節的季節裡,劃下了深刻的回憶!



謝謝紀錄美好畫面保存的攝影師們 


共感生活節,你我的美好境界,都在這裡,我們下次見,這張神捕捉,和大家說下次見,還有很多難以用文字表達。



感謝大自然和看完此篇的你們,連毛孩子都這麼悠哉在大自然享受這趟共感旅程的洗禮唷!






                找活動  共感生活 SYNES Retreat & Wellmess

                找靈感  共感文化 Synesthesias Cultura

                找聲音  Podcast 平台
                        共同成長系列 🔍「共感系人類
                        自我成長系列 🔍「沒有什麼早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山谷覺醒·六感共振 Caravansary: Wondrous Camping》| 踏進共感大草原的迴旋宇宙 | Welcome Home 年度共感露營

『2023 靈境探詢:點燃內在火焰』 藝術工作坊X六感主題饗宴X舒心升級露營 | ⚡️SoulsAmazing 2023:Glamping🏕️✨ In Unconditional Love 🤍

擁抱輕盈自在的「不費力人生」! 靈氣能帶給你的4項珍貴轉變